击空明兮溯流光

唯有文字能擔此任,宣告生命曾經在場

【蓝色盛夏/DAY93】密室的微恐到底指什么

黑透蓝雨庙系列的一个

很久没写了,或许有点手生

均来自生活经历的艺术加工

ooc非常

密室逃脱真的,非常好玩


—————————————————



**


  打完了比赛,夏休期前黄少天又开始嚷嚷无聊,喊着又一个假期见不到了。卢瀚文天真的说那我们假期一起打荣耀吧被他无奈的答应,喻文州笑笑,心照不宣的抬头问大家,:“比赛也结束了?一起去玩玩吗?”


  “哇队长你可真懂我你怎么知道我想出去团建了,哎咱们今年都没一起出去过几次吧,趁着这次放假前都还在赶紧出去玩玩…去哪啊队长?”


  “大家都准备好回家的时间了也不太好去远的地方了……”喻文州思考,:“去玩密室逃脱吧。”


  郑轩从电脑前缓缓抬起头,:


  “压力山大。”



  **


  “队长,我坚决不去做单人任务。”


  郑轩觉得自己心理阴影比王队的其中一只眼睛还大,他忘不了自己上次在外头做单人任务被吓得尖叫,房间里三个人就差笑出声的。


  那次任务写着是拿手摇铃呼唤鬼的名字,郑轩觉得自己约莫都要喊过一分钟了却什么也没出来。后边回看录像,自己在外头胆战心惊左顾右盼草木皆兵,里边三个人笑做一团,嘻嘻哈哈的捂着嘴。


  他看着录像沉默一下,然后黄少天凑过来在他耳边又念了一遍那个鬼的名字。


  “黄少天,你离我远点,我压力山大。”


  “你们比那个鬼恐怖多了,我很心寒。”郑轩捂着心口表情沉痛的看着他们。


  李远在一旁开始唱“我害怕鬼,但鬼未伤我分毫~”


  卢瀚文接“我不害怕人,但人却将我伤的片体鳞伤~”


  “我们是被拆散的鸳鸯~~”


  宋晓坐在他俩中间一人给了一拳,想了想,又给李远补了一拳。


  “干嘛打我两下!!”


  “?你带坏小卢!!”



  **


  “好了好了。”


  在手机上挑好密室的喻文州试图把话题拉回正轨,:“去个没有单人任务的吧。”


  “那可不就没意思了吗!”黄少天反对,:“要有单人任务才更好玩更恐怖嘛是吧,密室不就是要玩点刺激的吗!”


  “得了吧黄少,”徐景熙拆台,:“你是不是就是又想看队长跳两只老虎?”


  “黄少可能是自己想跳。”


  “??惊喜和李远你俩干嘛呢??队友爱呢??什么叫我想看队长跳两只老虎,我觉得队长上上次跳的那个女团舞比两只老虎好多了。”


  喻文州扯出一个大大的微笑,:“少天,坐下,忘了它。”


  “其实我觉得黄少才是去密室最怕的那个人哎,”卢瀚文突然开口,:“上次景熙哥靠着柜子解密结果出来个鬼,黄少尖叫着把人家推柜子上了。景熙哥当时还说自己的奶几天都不想奶剑客了。”


  “?嗯?徐景熙你是这种人吗?没看出来啊。”


  徐景熙举双手以示清白,:“我只记得我当时被柜子角撞到了胸,剩下那句我可啥都没说。不会是你,车干说的吧?”他咪起眼睛看着对面的郑轩。


  郑轩缩了一下,:


  “我是清白的,都怪黄少。”


  而此时始作俑者黄少天躲到了喻文州的身后,:“阿拉你们在说什么呀,my Chinese不是很good。而且你们觉得我风流倜傥英俊潇洒有勇有谋的蓝雨副队会做出这种事吗?这一看就是有人恶意编排的,这是杜撰,对,杜撰!”


  “……他还真好意思说。”



  **


  好说歹说是定下了密室的地方与时间,一路为了迎合队里人的喜好喻文州精疲力尽。


  到了密室他已经没有任何想法了。黄少天挽着他的手臂,卢瀚文又挽着黄少天的手臂,郑轩问他们是不是在做烧烤串。


  喻文州笑着把他拉到了自己前做了打头阵的那个。


  “队长!”


  “乖,烧烤串多串一个也没什么的吧?”


  “队长,你黑了喔。”黄少天扯扯他的袖子。


  “烤焦了。”喻文州回答。



  **


  密室第一个房间是个普通的女生宿舍,他们听着广播播报,黄少天紧张的拽住了喻文州的手臂。


  前边都是一些简单的密码解密,几个人轻松就破开了。房间另一边放着一张三层的道具床,黄少天撺掇着卢瀚文躺到了最上层去,待蓝雨的未来将信将疑的躺好后他踩着下铺的床扒着第三层,“小卢你看那是什么?”


  卢瀚文往旁边看过去,被吓得肩膀缩了一下,:“血迹哎……”


  “我给你讲个故事,”黄少天神秘兮兮的,:“你知道吗,传说中在女生宿舍睡第三层的人会在一个月圆之夜变身成……我操!!是谁!?”


  徐景熙站在下边揪他的兜帽,一脸冷漠,:“队长让我叫你俩别玩了。”


  远处拿着道具日记研究的喻文州点点头。


  “徐景熙!?你也太心脏了,什么时候学坏了?你知道吗在密室里一个好队友的标准就是不要去吓自己的队友?你不仅不知道,你还玩的很开心,甚至现在我还觉得你想笑!”


  坐在床上的卢瀚文无辜举手,:“那黄少你还吓我。”


  “咳,”黄少天默默从床上跳了下来,据理力争,:“我那是缓解气氛,讲一些轻松愉悦的小故事。”


  徐景熙:你的小故事是指睡上铺第三层的人在月圆之夜会变身迪迦奥特曼吗?


  黄少天装作听不见,一蹦一跳的去找喻文州。


  “所以,景熙哥。”


  “嗯?怎么了小卢,你也快点下来吧。”


  “所以到底会变身成什么啊?”卢瀚文看上去真挺好奇。


  徐景熙思考,:


  “迪迦奥特曼。”



  **


  房间里其中一个关卡是找出一个网址并输入在电脑里,李远摆弄着那台老旧的电脑,:“竟然是真的可以用的呢……”


  “你试试能不能上百度,快。”宋晓提馊主意。


  “没网。”


  “这样啊…”他思考一阵,俯身接过了鼠标,:“我来找个东西。”



  **


  过了一会,喻文州和郑轩在试保险箱的密码,抬头发现几个队友聚成了一团,:“你们又找了什么线索吗?”


  “没呢,”黄少天扬声回答,:“他们在玩浏览器小恐龙跳障碍。”


  “那电脑能玩?”郑轩发问。


  “能呢,没网就能玩。”


  “那别玩了,赶紧回来解谜吧,少天。”


  “我没玩。”黄少天说。


  “……”


  “真没玩,我看着他们玩的。”


  “……少天,要撞到了哦。”


  “啊??啊草!!撞到了!我好不容易有这么高的分数了。啊队长啊,哈哈,”他尴尬的笑,:“只玩了一把。”


  喻文州摸着他的头,黄少天觉得他像在撸狗,:“职业选手玩啥小恐龙,来解密码。”



  **


  郑轩费了老大力气解开了密码箱,他听到背后队友欢呼了一声,转过身刚想说这没什么的时候,看到几人开心的围着电脑。


  “好耶!破纪录了!”


  郑轩愣住。


  郑轩抱着密码箱,不知所措。


  他小心发问。


  “你们…不会还在玩小恐龙吧…?”


  喻文州撑着黄少天的肩膀,明显就是在憋笑,:“放松一下。”


  “喂!!!”


  “不带这么放松的啊!咱这边都解开密码了,压力山大。”



  **


  “轩宝来,过来玩一局。”


  黄少天选手向郑轩选手发出邀请。


  郑轩抱着保险箱。


  “我不要,我要做个正常人。”


  郑轩选手已拒绝您的邀请。



  **


  “哎你别说,这还真好玩。”


  **


  “轩哥,轩哥,轩哥你也沦陷了知道吗?”卢瀚文揽着他的脖子。


  “停停停,小卢,”郑轩觉得自己要被摇晕过去了,“我这是知己知彼,才能百战百胜。”


  黄少天学着刚刚喻文州揉自己脑袋的方式揉着郑轩的头发,:“哪有,你分明就是也觉得好玩。”



  **


  玩了一阵,喻文州终于像个大家长一样的号召大家继续解保险箱。


  “为什么一个宿舍会放那么多保险箱?这是对室友有多不信任。”


  “是啊,看看我们蓝雨的宿舍风气就非常良好。”


  郑轩:但是有人会来偷队员的零食,那个人是谁我也不说,可能是某个副队长吧。

  

  黄少天咳了一声,:“队员之间的事怎么能叫偷,多少有点见外了。”


  徐景熙:黄少不打自招了哦。


  “我那是坦诚。”

  

  “好了少天,”喻文州阻止了几个人的斗嘴,:“我来念密码,你输入。”


  “好嘞。”


  “二三五六四一七七七八九。”


  “等等…二三五六…四一…然后啥,六六六?哦,七七七啊,最后是啥?八九?哦好了,哎怎么打不开?”


  喻文州问他是不是顺序错了。


  “没错啊,都是按队长你念的顺序来的。”


  “怪了,那再输一次试试。”


  黄少天又按照刚刚的记忆重新输入了一遍,卢瀚文凑上来,:“那个键应该是六不是七吧。”


  “嗯?没有啊,不应该是七吗…等等是六啊……”


  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神深深的不信任,:“不会有人念着三个七然后输成了三个六吧?少天。”


  黄少天赔笑,:“怎么会!队长看我像那种人吗,绝对是因为灯太暗了!绝对是!”


  立马就有人拆台,:“黄少你手上拿了两个灯。”


  “……确实是挺六的,只能这么说了。”



  

  **


  密室的最后是一个祭台,黄少天躲在郑轩后边,一群人对着阴森的祭台面面相觑。


  最后宋晓大着胆子走了上去,听着广播,把几件从之前房间拿的道具依次放了上去。


  “啪”


  一个柜门打开,声音在一片寂静中还是有些吓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操黄少…草,你搞啥,压力山大。”


  郑轩被吓得全身都抖了一下,看着弹出去几米远的黄少天,难得爆了句粗口。


  他拍着心口,:“没事…就是有点吓人。”


  李远:你才是最吓人的吧,黄少。


  宋晓无奈的转过头,:“小远说的对。”


  一队人都用同样的表情看着黄少天,黄少天莫名觉得自己的好队友们此刻或许是真动了杀心。


  “对不起……”

  


  **


  “没事没事,不吓人。”


  从密室出来之后郑轩拍着黄少天的肩膀:


  “只是微恐而已,没有多吓人的,对吧?”


  “确实,”黄少天和刚刚整个人都不一样了,自信的点点头,:“一点都不吓人的好吧——”


  “确实,”徐景熙也跟着附和,:“微恐呢?微恐是指什么,指黄少吗?”


  “?”


  “我也这么觉得。”喻文州笑着给他补了一刀。


  黄少天捂心口:


  “快住嘴。”

  


  **


  队友或许才是密室里的恐怖来源吧。

  郑轩总结。

评论(3)

热度(9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